敢想、敢做

這幾天相信大家不是看奧運電視直播,還是討論著賽果,前天是中國女排如何贏了第一場比賽,昨天仍是國籃贏了德國,到今天劉翔「飛」不起的消息如何震撼十三億的國民。

劉翔「飛」不起,老實說,我沒有太大的感覺。因為既然他一直抱恙在身,跑得到也飛不到,硬要完成比賽,輸了,抱怨可能會更多(這是一個很現實的問題)。其實我覺得這是很聰明的決定,不論他跑到/不跑到。

另一個電視畫面卻是主持劉璇在體操館訪問了剛拿了男子吊環金牌的陳一冰。

Photobucket

劉璇讚他擁有一副可愛的笑臉。他真的就像一個小男孩在笑。

劉璇再問他:「你現在拿了兩顆金牌,這是你之前有想像過的嗎?」

陳一冰的可愛笑容保持著,但卻停頓了一下。想一想才回答:「有的。」

「因為敢去想,才會敢去做好。」

對,敢想才會敢做。

再上網看到一篇報導,導出了陳一冰的「敢想」,早在幾年前他已經「敢」出來

2005年第十屆全國運動會時,名不見經傳的陳一冰說:『我要像師兄董震那樣成為吊環世界冠軍。』

  2006年體操世錦賽時,加冕吊環世界冠軍的陳一冰說:『我還有更高的目標,更大的「野心」。』

  2007年體操世錦賽時,蟬聯吊環世界冠軍的陳一冰說:『我的最大夢想是站在奧運會的最高領獎臺上。』

  言猶在耳,豪氣逼人。他的人生目標是如此明確,為了一個個目標的實現,他的腳步走得如此紮實。12日,這個不滿24周歲的天津小伙終於幸福地將奧運會金牌咬在嘴裡,仔細品嘗著它的美妙滋味。

敢想敢做!

(話說回頭,一向愛面子的劉翔,能夠於最後一刻「敢」去退出,我相信他確是要有很大的勇氣。我相信,他一定更有勇氣,再一次在跑道上拿到金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